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乡水务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6-23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乡水务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传碧同志主持召开了与区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彭照辉在听取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维新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传碧同志配合做好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潘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维新指出,本轮巡视巡察是省委和省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同时也是十二届省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义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巡察组将按照将按照届区委第轮巡动员部署会讲话要求,根据巡察任务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区城乡水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把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传碧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区城乡水务局党组充分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潘伟同志表示,区城乡水务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结合城乡水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扎实做好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实效通过此次专项巡察进一步提升城乡水务局各项工作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巡察工作自2022年6月22日开始,至8月2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68938362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中共台儿庄区委第一巡察组(区纪委监委101号巡察专用信箱),邮政编码:277499;电子邮箱:tezxcz1@zz.shandong.cn;在区城乡务局设置了举报信箱,张贴了巡察公告。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城乡水务党组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处理。

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同志区纪委区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以及区城乡水务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