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大公路管护力度,提升群众出行环境

来自: 时间:2022-05-16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公路管理养护标准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努力打造“畅、洁、美、绿、安”的出行环境。

一是积极推行“路长制”,强化组织保障。自实行“路长制”以来,各镇街严格按照“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道路逐条落实到人,并设置安装了路长制公示牌,向社会公示管养责任,逐步实现“路长制”养护管理,为全区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建立动态台账,实现精准施策。按照“一路一长、一路一策、边巡边查边改”的总体要求,今年累计列入动态整改台账问题87项。对列入台账问题,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动态清零,在加大管理养护目标督导考核的同时,及时组织事业服务中心、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相关镇街对公路沿线存在隐患的道路进行全面的摸排和整治,定期检查管护人员到位情况和公路常态化管护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完善奖惩激励机制。认真履行“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采取月调度、半年考核、年终总评的方式,对全区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专项指导;并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及有关部门组成考核组,对各镇(街)“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核评价,根据考核成绩排名,分别给予资金奖补。考核结果纳入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通过各种会议、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管理成效,介绍推广经验,提高群众对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参与度和政策的知晓度,努力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并支持公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2ff5f92210df3a08326726f429aa512.jpg 30be2df6ed62c689cf997959f75d0e2.jpg 720cba5ada6fdba0fe57ecd02e28547.jpg 928fe11bc6c2881c42b63ff39787146.jpg 4386b9148814ed5a7d5a49b3322f6f8.jp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