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督导检查台儿庄区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完成情况

来自: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5-11


5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齐明昌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对台儿庄区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涛,分管双拥褒扬纪念科级干部王众陪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质量、整修台账等方面逐项检查,实地查看了7座零散烈士墓迁入台儿庄区革命烈士陵园集中管理保护情况,张山子镇丁庄烈士陵园、涧头集镇马安荣烈士纪念碑(亭)及部分零散烈士墓就地保护情况。

检查组对台儿庄区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

齐明昌要求:要按照“全面修缮,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健全管护机制,划定保护范围、设立保护标识、明确管护责任,定期巡查,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要发挥地方政府主导作用,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账目清晰、票据规范、专款专用,确保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以及省、市对褒扬纪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做好迎接省、部抽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