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春雷”行动

来自: 时间:2022-01-20


 为保障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关于开展鲁南经济圈城市群跨区域联合执法48小时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1月17日至19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代号为“春雷行动”的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专项集中行动,为春运执法安全保障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专项行动期间,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根据辖区违法违规车辆营运规律,采取定点与巡查、白天与夜晚突击检查等灵活机动方式,扩大执法监管的覆盖面和见勤率,始终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重点整治道路客运和道路货运方面“非法营运”行为。一是开展了站点违法经营行为治理。重点在台儿庄汽车站、古城客服中心等辖区站点严厉打击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按班车模式指定站点线路运营的等违法经营行为。二是开展了“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治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超越许可事项从事旅游包车经营跨区域“非法营运”客车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三是严打“四黑”。对“黑出租、黑班线、黑包车、黑站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精准打击。四是巩固“百吨王”专项整治成果。围绕我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等省际、市际主要通道及矿山、水泥、砂石等企业和货运站等区域开展检查。重点查处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违规危险品运输车辆,尤其是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百吨王”以及非法改装车辆。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一禁令、两规范”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做到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检查各类车辆210余辆次,查处各类违章车辆20余辆 ,圆满完成专项整治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