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住建局多角度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来自: 时间:2022-01-18

近年来,台儿庄区住建局始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推动我市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市率先对于“台儿庄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实行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试点工作,创新推出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改革举措。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走进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了解企业办事痛点难点,主动提供便利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建设手续办理新速度。为保障项目建设过程的速度与质量,采取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在统筹协调、报批报建、设计与技术、质量与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跟踪办理,减少了建设单位管理人员投入,提高了投资效益、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营效率。全过程咨询项目部进场后 30 日内办理完成国土不动产权证、规划许可证、设计文件审查合格证及施工许可证,创造了台儿庄区建设手续办理的新速度。同时该项目管理模式通过评审获得 20 万元奖金,医疗综合楼提前 60 天封顶,节约投资约 781 万元。

打造质量安全管理新高度。严格落实质量与安全管理目标, 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及相关专项方案。积极组织基坑支护、高支模方案专家论证会。严格按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规程及技术资料等进行质量、安全管理。本项目在省安全督导,市、区主管部门多次检查中均名列前茅。

建立项目监管体系新制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行“两书一牌一档案”制度,健全完善监管体系,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和日常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从源头上强化风险防控,加大对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安全巡检排查力度及覆盖面,实现监管无盲区、全覆盖。有效督促企业把好设计关、施工关、监理关、检测关和验收关,构建“企业自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大质量格局,努力建设群众满意、放心的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