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1-18

1月17日,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春运工作,标志着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黄礼季传达了《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对春运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实现出行人员有序出行,有序流动;二是抓好安全运输工作,春运也是物流高峰期,要重点保障好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打击“两客一危”和“三超易疲劳”运输经营行为;四是加强车辆消毒工作,尤其对高、中风险地区来台车辆,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相关工作;五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

单德轩同志最后强调:春运期间,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好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有序出行,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