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民政局举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月知识讲座

来自: 时间:2021-11-02

为切实加强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治,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2日上午,区民政局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举办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知识讲座活动。民政局分管领导、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及负责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民政局相关科室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学习传达了各级关于吸取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教训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了养老机构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重点要求养老机构要严格出入管理,加强体温监测、通风消毒、三码查验工作;要抓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老人房间电器线路的排查,防止出现用电安全事故;加强值班值守,尤其加强夜间巡查,确保养老机构老人安全。

随后进安应急防火服务中心教官就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火灾预防措施及抢救应急知识等进行授课,通过幻灯片播放了火灾事故案例,以互动的形式,进行案例分析,用真实的案例教育警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珍惜生命,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重要责任。现场还实物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