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迈上新台阶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28

今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一是抓好就业创业培训。摸清底数,建立需求台账,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以提高就业为导向,分批分层次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今年以来,组织11名退役军人参加技能性培训、23名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帮助他们把握就业形势,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就业创业再续荣光。

二是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政策。联合区人社部门开展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宣传招聘退役军人享受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企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目前,已组织13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军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8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发布企业招聘岗位14个;根据个人报名和各单位需求情况,开发第六批公益岗,目前已妥善安排21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于9月份上岗。

三是加大创业帮扶力度。根据《关于设立专项基金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对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但创业资金有困难的退役军人,予以创业扶持审核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贷款。目前已为符合标准的84名退役军人,发放贷款金额1733万元。

在下步工作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帮助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就业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