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3

为确保今冬全区集中供暖按时、安全、高效运行,住建局及早动手、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做好新区域供暖当前我区供热入网面积达到275万㎡,实际供热面积达到180万㎡。随着新建住宅小区的不断递增,近期建设实施了兴中路北段供热主管线和彭楼新区供热主管线工程为云溪九里小区建设项目、彭楼新区、西三里新村等小区预留了供热能力。今年计划新增入网面积30余万㎡,在网供热面积可达300万㎡,实际供热面积可达200余万㎡。

是做好供热管网检修维护供热企业利用春、夏季停暖时段,分别对城区88个热力站、10余个直供井、2790余个阀室井及城区供热管网进行了全面的维、检修工作。截至目前,共更换失灵阀门及设备50余台。

三是做好煤炭储备工作。加大调度力度,督促供热企业早购煤、多储煤,确保燃煤不断档、不停热,做好应对恶劣极端天气准备。截至目前,煤场煤炭储备已达4700余吨,煤炭储备持续增加中。

四是做好应急处理措施供暖期间实行用户首问负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置24小时调度值班电话,出现故障立即组织抢修,尽快恢复供热,保障冬季供热采暖正常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