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公共文化服务暨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1

10月9日,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暨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会议召开。各镇街文化站(文旅办)分管负责人、文化站(文旅办)主要负责人,区图书馆、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区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章守芹主持会议,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各部门今年以来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0年社情民意调查整体情况暨全区以及各镇街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肯定了今年以来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成效,会议传达了省文旅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乡村文化建设样板镇村创建标准》的通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推进2021年文体生活满意度重点工作的通知》,安排了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整改任务,布置了加快推进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以及全力排查落实各级软硬件问题的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把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克服文体小广场、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重建轻管”的问题,建立健全文体小广场、农家书屋免费开放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服务阵地的管理工作,切实发挥文体小广场、农家书屋作用。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包括行业主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及硬性指标,必须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并加大文化活动宣传。要突出群众参与性,充分整合各类群众文化资源,围绕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节点,结合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第五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第七届广场舞大赛、一村一年一场戏、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系列活动,突出文化惠民,夯实公共文化服务的设施、人才、资金、技术和政策等保障机制,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和担当精神,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参与度、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