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三步走”全力助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新发展

作者:管理员 来自: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2021-09-09

近期,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号召,奋力推动“双全双百”工程,坚持多措并举,主动靠上服务,全力保障我区5个镇、99个行政村顺利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登记工作,有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一、超前部署谋划,疏通审批环节。

坚持以“快受理、快审批、快发证”为原则,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相关审批科室业务骨干反复研究探讨,提前梳理预测审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疏通审批环节和找准难点问题,逐一制定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农民专业合作社证照高效审批、顺利发放。

二、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帮办。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在了解到村党组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执照办理流程不熟悉的情况后,主动沟通对接,配备人员力量,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统一出证”。同时,重点针对现场办理登记群众设立“帮办服务区”,全程由工作人员指导办、帮助办,并提供免费印章刻制和证照邮寄服务。

三、优化审批流程,打造主题服务。    

结合“双全双百”工程“一件事”主题服务活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量身打造了“我要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一件事主题服务,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环节,精简办理材料,全力保障农民专业合作社快审批、早收益。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不断深化“一业一证”“政银合作”跨域通办”等更多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持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便利度、获得感,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