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开展 “护航国庆.安全出行”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27

 为全面做好国庆节期间我区交通运输领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规范我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9月27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护航国庆.安全出行”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做好国庆前期的各项执法安全保障工作。

 行动期间,重点针对五项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一是严查客运班线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经营许可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违法行为,检查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安装使用情况等。二是严查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超越许可事项,从事旅游包车经营;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的、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行为。三是严查在长途客运站、公交站、旅游景区、学校、医院、商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严查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四是严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经营许可情况;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检查是否按照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严查实际运输货物或者货单记载内容是否与许可范围相符等。五是严查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情况;检查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情况;检查车辆是否超限运输;检查车辆是否采取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检查是否按照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等;

 此次整治行动旨在通过综合行政执法和安全生产保障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庆72周年来临之际,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促进道路运输市场良性发展为目标,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