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政府召开行政复议委员会案审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6

9月4日,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召开行政复议委员会案审会议,这是台儿庄区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等行政复议议事组织调整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案审会,会议由区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区政府副区长张鹏翔同志召集,由区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司法局局长李茂永同志主持,来自区直执法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的4位委员和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案审会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某行政处罚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进行审议。会上,通过介绍案情、轮流发言、对如何处理案件发表意见等程序,与会人员对案件处罚主体、主要事实、适用法律及如何处理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通过探讨,与会人员从法律角度、事实情况和人情常理等对案件进行评析,提出了多条可借鉴、可操作的建设性建议。最后,案审组5位委员对案件审理结果进行了表决,形成了一致的审议意见。

张鹏翔指出,首次案审会议的召开,既为我区行政复议委员会案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又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我区坚持依法治区、公正司法的理念。今后,行政复议委员会和其他行政复议议事组织要进一步坚持行政复议工作集思广益,多角度多视野加大研究全区重大疑难案件的力度,要使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既实事求是、又公平公正,真正提高区政府行政复议公信力和权威性,提高群众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