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做好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3

    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切实提高空气质量,区住建局积极做好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全力保障建筑施工现场环境整洁有序。

    一是细化责任,严格标准。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成立局扬尘治理工作专班,对全区所有在建项目实行科级干部帮包制,确保每个工地、企业都有1名责任领导,根据《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不定期对各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下发督查通报,并跟踪督导落实。

    二是上下联动,全面盯靠。按照强责任、抓落实、严督导,督促各单位加强施工现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管理,建立数字化工地远程监控系统,及时掌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和现场治理效果情况,极大提高主管部门对工地扬尘的监管效率。同时,在日巡查、错时巡查的基础上,主要领导带队进行夜查行动,将常态巡查与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形成立体化、全天候的巡查管控机制。

    三是严肃问责,整改到位。加大对在建工程扬尘治理落实工作的检查督办及开展“回头看”检查,及时查处各项扬尘污染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扬尘污染情节严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项目已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20余台次,配备雾炮机26台、洒水车18台、机喷淋26台塔,安装自动喷淋3260米、建筑工地围挡16800米,硬化厂区道路26200米,覆盖裸土36000平方,清理施工现场不规范堆放渣土3万余立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达100%,环保在线监测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