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自: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8-27

为落实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部署,提高思想认识

接到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精神,督促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工作人员有序接种疫苗,身体状况不适宜接种疫苗的人员按照程序要求开具禁忌证明;每日更新接种疫苗情况并及时上报;为全体工作人员发放《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切实提高认识。

二、强化防控,建立应急工作机制

是专人专岗,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制度”。在服务大厅及烈士陵园各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来访登记及“三码”查验工作。二是在大厅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区和缓冲区,对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体温监测,提醒来访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并做好登记工作,及时掌握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本人及其密切接触的人群中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状况,是否在疫情发生地停留或经过疫情发生地等情况;对体温异常群众引导至缓冲区进行检测问询。三是每日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的杀菌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流动检查,及时发现、妥善处理人员聚集。

三、强化宣传,做好服务引导

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清明节期间,区烈士陵园创新祭扫形式,扎实做好祭扫工作。一是有序开展错时错峰祭扫。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召开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议,提前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引导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社会各界有祭扫意愿的人员,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时错峰分散祭扫,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二是宣传引导网上祭扫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明祭扫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参与“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三是开通代办服务。对于不能到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开通陵园祭扫服务热线,明确专人负责接听记录,由工作人员免费代其敬献鲜花、擦拭烈士墓碑、送上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