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八一”期间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自: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8-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为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台儿庄区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一是区委书记彭照辉一行带队走访慰问枣庄军分区、武警枣庄支队、区人武部、区武警中队等驻军单位慰问物资8万余元;联系帮包镇(街)的区级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参战人员、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代表62户,发放慰问金49600元二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镇(街)的5名科级干部携带米、面、油等慰问物资,18名在艰苦地区服役的现役军人家庭逐户登门走访慰问。三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12名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开展集中走访,并发放慰问金9600元。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4名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家庭送喜报,共计发放奖励金48000元。是广泛开展大走访活动。各镇(街)、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物品等形式开展慰问,共计慰问各类优抚对象400余人,慰问品合计8万余元,并发放慰问信3000余份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同时,为全区189名现役义务兵发放优待金321万余元。

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广大退役军人对党忠诚、永不退色、担当使命、甘于奉献,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