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加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构建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6

8月25日下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业务能力,保障我区政府采购活动的规范性,台儿庄区财政局组织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共有48家代理机构参加培训。

区财政局作为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管部门,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赋予的监督管理职责,精心组织本次培训工作,为各代理机构尽心解疑答惑、提供必要帮助,指导各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开展业务。

本次培训从政府采购流程、信息发布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三个方面对各代理机构进行业务培训。一是梳理政府采购流程各个环节,对前期采购人、代理机构咨询中常见的误区进行详细讲解;二是要求各代理机构严格按照政府采购信息发布要求开展自查,重点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确保我区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及时、规范、高效。三是针对我区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复盘总结,重点强调代理机构的答复义务,要求代理机构应当依法依规进行质疑处理,有效保障参与我区政府采购活动供应商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本次培训增强了监管部门与代理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依法依规保障政府采购各方合法权利,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府采购效率,持续优化我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台儿庄区财政局将继续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坚持分类培训、逐项指导,构建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深化对政府采购全过程的监管,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台儿庄区财政局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