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台儿庄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1

8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台儿庄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上午,陈平首先来到山东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陈平要求,要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邳庄镇北洛截水沟和陶沟河入口处,陈平现场了解了防汛情况和治理规划,他指出,要汲取经验教训,加快河道综合整治,彻底根除水患;同时借助古城资源,融入旅游元素,推进片区整体开发,努力打造水利综合治理试验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随后,陈平来到运河印象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现场,他要求,要大力传承运河文化,瞄准高中端市场,提供个性化服务,丰富古城外延业态。在台儿庄通用机场项目现场,陈平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继续扩大规模,借助古城游客优势,开发高端精品旅游线路。陈平在参观邳庄镇沧浪人家民宿项目时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户的带动作用,完善服务和功能配套,吸引更多的古城游客来此观光体验。在仔细了解了绿岛文创康养产业园项目后,陈平强调,要围绕古城谋划论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做好服务古城发展、承接古城游客的文章。
下午,陈平来到双龙湖湿地公园,询问了景区的运营情况后,他指出,要用好优势旅游资源,与古城旅游做好衔接配合,打造更有特色的休闲旅游产品。然后,陈平乘船沿运河上行至万年闸远调站,沿线查看了航道“三升二”提升项目、新台高速南延运河大桥、马兰运河大桥、运河南堤路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大运河文化产业园建设规划情况汇报,陈平强调,台儿庄文化旅游的影响力起步于古城、更得益于古城。经过十年的运营,古城已成为台儿庄的金字招牌,要坚定不移突出古城的核心地位,把更多资源、更多精力向古城倾斜。其他文旅项目都是古城的配套、延展和补充,必须围绕古城来谋划、来设计、来推进,进一步增强古城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整体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
陈平指出,围绕大运河公园建设,台儿庄谋划了一批文旅项目,对这些项目要拉出清单、突出重点,明确建设时序,哪些项目先做、哪些项目后做,哪些项目能做、什么时间做到什么程度,做到心中有数、有序推进,做就做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要算好长远账、成本账,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市场手段,引进更多社会资本和专业人才参与项目建设。   
陈平强调,台儿庄古城要瞄准“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加强管理运营,优化游客结构,提高产品供给档次,融入更多文化要素,推动古城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真正把高品质的项目做成高效益的产业。
调研期间,陈平还到李宗仁史料馆、贺敬之柯岩文学馆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