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 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0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疫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2021年8月10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三种情景的应急处置:一、当日值班人员体温检测和三码查验时,发现局工作人员或外来人员为绿码,但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二、当日值班人员体温检测和三码查验时,发现局工作人员或外来人员为红、黄码,未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三、当日值班人员体温检测和三码查验时,发现局工作人员或外来人员为红、黄码,且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积极配合,按照不同情景的应急处置流程,团结协作,迅速响应,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的计划目标,同时在演练中大家积极主动地改善方案内容,使方案更加完善细化,响应更加迅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圆满完成,增强了我局应对疫情的信心,更展现了我局应对疫情处置迅速得当的能力,展示了我们打赢疫情的坚定决心。

    演练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邵长明结合此次演练,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明确工作责任抓落实;二是严格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抓好工作落实和应急处置;三是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通力协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