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个全面”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3

  为加强对新冠疫情的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区住建局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全力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到位。召开住建领域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以及防控失守的危害性,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加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燃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检查到位。成立3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燃气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在各行业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实行“三码”查验,建立人员健康监测台账,每日早晚进行2次体温检测,做好对14天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登记,全面摸排人员行程。截至目前,全区21个在建项目已完成1108名外籍在台从业人员防疫摸排,完成核酸检测480名,完成疫苗接种3502人,每日完成施工现场作业区、办公生活区消杀10余万平方米;物业小区、燃气企业从业人员341人已全部接种两针疫苗。

  三是全面储备到位。认真开展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燃气企业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宣传单等形式,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信息,配备相应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消毒用品、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并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台账,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