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五项措施确保全区客运市场运行安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3

区交通运输局五项措施确保全区客运市场运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道路客运市场各项防疫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交叉感染,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强化督导检查。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培训,安排专职人员进驻汽车站,现场督促落实各项措施,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导检查方式对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未佩戴或者拒绝佩戴防护口罩从事运营服务,以及未按规定进行消毒工作的驾驶员,立即劝阻并暂停运营服务。

强化内部安全。严格按照疫情防疫工作的要求,对道路客运从业人员127人全员疫苗接种,按照核酸检测的标准,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客运企业驾驶员和管理人员每日体温量测和“三码”查验,由客运企业做好本单位司乘人员和管理人员上岗前体温量测登记,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落实消杀制度。按照坚持对站内进站口、售票窗口、检票口(检票闸机)、发车位、下客区,候车厅(室),公共卫生间等每日不低于1次消杀增加消杀的频次,落实车辆消杀,重点是车内空调出风口、车身内壁及车窗、司机方向盘、车门及扶手、车辆座椅及安全带、行李架增加消杀的频次,做到车辆每运行一个班次返回及时消杀,确保工作场所的洁净和安全

严把关口四个100%。做好进出站旅客的排查和管理工作,严格外来乘客出站查验工作,从进站、候车、在途、出站等环节严把关口,做到进、出站旅客实名制购票、体温测温、“三码”查验亮码通行、佩戴口罩四个100%,严格一米线设置,落实返台客车一律进站下车,不得站外上下旅客。

加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工作人员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乘客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加强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组建应急运力车辆,对涉及重点地区来台人员闭环运输,保障定向接返运输任务及5人以上大批量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点对点”转运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