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30

4月30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做好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张克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依法治镇(街)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精神、全市优化法治环境重点任务部署暨非诉讼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主动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和要求,充分认识打好法治建设攻坚战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突出营造一流法治环境、建立健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权益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全面的法治环境协调机制、高效的法治建设责任体系、科学的法治指数评估体系、充分的法治资源供给体系,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工作保障,开创法治台儿庄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