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台儿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 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10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6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冯磊主持召开了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邵长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陈永生书记在听取十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辉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会上,徐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冯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邵长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辉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制度安排。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深刻理解“两个维护”的重要内涵,重点查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任务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等问题。巡察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区应急管理局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冯磊强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检视自身在“两个维护”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利用好巡察推动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抓好整改落实。

邵长明表示,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是确保应急管理正确政治方向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提升的有力保障。局全体人员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好巡察工作部署,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应急管理局的真实情况。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将巡察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自2021年6月9日起至8月13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568938362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晚18:00);邮政邮箱: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门前第101号邮政信箱(巡察专用邮箱),邮编:277499;还在区应急管理局门前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