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自: 时间:2021-05-26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行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召开动员会议。4月9日,召开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深入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精准摸排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底数,及时给予帮扶援助。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精力集中到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高标准推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局党组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三是深入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悬挂标语条幅100余个、设立专题宣传栏30余个、印发宣传单页2000份,为广大退役军人解疑释惑,做好思想引导。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原文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编写知识测试卷,开展知识竞赛,形成“比学赶超”学习气氛,进一步促进系统内干部职工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四是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知名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协议》,建立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专业律师每周定期在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窗口值班,免费提供“一站式”法律咨询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到真正的零费用、高质量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