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区卫生健康局 来自: 时间:2021-05-14

5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率人大视察组对《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王晓丽、区卫健局局长陈荣辉陪同视察。


区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区人民医院、运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兴中路接种门诊、区疾控中心和涧头集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现场察看、听取单位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全区传染病预防、监测、信息报告、救治体系建设,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以及经费保障、设施设备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副区长王晓丽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传染病防治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科学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强化防治措施,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建设管理并举,提高计划免疫和院感防控工作水平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全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我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比较认可。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环节管理,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传染病防治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尤其是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投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四是进一步推进传染病防治工作依法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