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民政局开展“新农村新生活”移风易俗专题培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20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近日,区民政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开展“新农村新生活”专项培训活动的安排,从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减轻群众丧葬负担的角度,抽调工作人员深入村(居)进行授课。工作人员就开展殡葬改革的必要性、当前殡葬改革工作取得成效及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逐一作了讲解,把国家殡葬改革政策掰开了、揉碎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一一作了说明,并结合当前倡导的丧事俭办、婚事新办有关标准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通过互动交流,广大群众对殡葬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对开展殡葬改革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据悉,此次“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共六期,从5月份开始至9月结束,每期培训要实现211个行政村全覆盖。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扬家风亲子教育、科学技术培训、身心健康培训、普法培训、疫情防控及健康保健培训、移风易俗培训、金融知识普及八个专题开展培训。在培训中,人员还就民政救助保障政策向广大群众作了进一步讲解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