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司法局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8

5月13日上午,区司法局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杜宗泉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茂永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孙晋仕、李锋、周媛参加会议,副局长杜军列席会议。

区司法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通过谈心谈话、开门纳谏等形式,征求了党员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重点从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和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等六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茂永同志代表区司法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六大顽瘴痼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

杜宗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质量比较高,在会前准备上,全面细致;在会议效果上,“辣味”明显;在措施制定上,操作性强。他要求,要继续巩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通过教育整顿更好地推进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茂永同志在总结会议召开情况时强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列出台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和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长效,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运用制度的思维和制度的方式推动根本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