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深化思想政治引领

作者: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自: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4-12

一是开展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推荐申报、事迹采编、评选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阶段,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举行颁奖典礼进行了表彰。二是推树典型示范带动。疫情防控中,500余名退役军人冲在前沿守在一线,其中孟祥森同志光荣入选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共同表彰的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5人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抗击疫情退役军人先进个人 ”。1名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退役军人被市委组织部评为“担当作为好书记”,1名退役军人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十佳兵支书”,1名退役军人家庭被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光荣之家”典型家庭。三是精心组织活动。选聘优秀退役军人16人次担任中小学校外辅导员作辅导报告21场次;运河街道建好用好“退役军人党员之家”先进典型做法被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工作案例推广,张山子镇“千年银杏运河魂、红色精神代代传”活动在《枣庄日报》头版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