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自:区司法局 时间:2021-01-15

为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深入开展,1月14日,台儿庄区召开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区司法局局长李茂永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40余名村(社区)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该区2020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重点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对优秀和工作较落后的法律顾问进行通报。根据实际情况,对全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包村方案进行调整。

 会议强调,实施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是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是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对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服务和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履职尽责、发挥职能,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要健全制度、规范运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提升群众满意率;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开拓法律服务新局面。广大村(社区)法律顾问要主动走进基层、深入基层,把法律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的家门口,当好法律知识“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诉讼“引导员”、法律援助“联络员”,想民所想、急民所急,推进法律服务扎根基层、贴近百姓,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台儿庄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