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08

 

1月7日,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区67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宣读了区交通运输局《关于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沈海高速温岭段“6·13”液化石油气运输槽罐车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全生产方面,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切实抓好交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各道路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落实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应对防范寒潮降温天气,加强营运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圆满完成交通安全管理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运输企业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