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齐抓共管力促国三柴油货车淘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27

 

近日,台儿庄区采取专班牵头组织、部门分工配合、镇街属地认领等措施,努力破解国三柴油货车淘汰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难题。

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的安排部署,完善工作制度,理顺工作程序,确保专班高效运转。专班办公室定期召开区直六部门会议,调度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及时对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化解,保证淘汰工作能够顺利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部门配合。专班办公室设立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联合办公窗口,建立微信工作群,各部门信息、数据实时发到群里实现窗口、后台共享,有效地提升了各部门联系的紧密性,增强了联合办公窗口便利性,方便了车主业务办理。目前生态环境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启动营运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联合检测处罚机制。交通运输监察和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联合路检查力度,杜绝无营运手续车辆上路行驶。公安交警部门与相关单位对灭失车辆进行联合认定,依法办理车辆注销手续。

三是夯实工作责任。各镇街对年度淘汰任务进行认领,专班对各镇街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进度进行排名通报。将全区划分为四个片区,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辖区派出所抽调人员组成四个推进工作组下沉到镇街,与镇街工作人员一起逐车入户开展调查。通过面对面宣讲淘汰及补贴政策,引导仍在运营的车主主动办理车辆淘汰手续,对于已注销营运手续的车主,逐车追查去向,一追到底,对于确实已经灭失的车辆,按规定办理车辆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