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客运出租市场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规范客运出租市场秩序,维护广大经营者及乘客的合法权益,根据《台儿庄区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台儿庄区通过制定方案、成立专班、加强执法、创新管理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管理,规范运行秩序。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客运出租企业座谈会,要求出租企业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文件精神,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营运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督促企业加强教育培训,以提升出租车驾驶员职业素养为抓手,认真组织并经常提醒驾驶员学习政策法规、职业道德、文明礼仪等基本知识,逐步提高从业者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台儿庄出租车行业对外服务的新形象。

二是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出租客运市场整治工作专班从区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四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汽车站游客中心、古城东西门、BRT站、医院等区域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巡游出租车拒载、非法拼客、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同时,“黑车”、三轮车非法载客等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三是加大举报监督力度,弘扬诚信经营理念。公布举报电话,在出租车内设立监督卡,车顶灯印有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乘客投诉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等违规行为,使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自觉诚信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出租车200余台次,纠正不文明行为10余次,理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行为5起,有力地规范了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秩序